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2021年9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拟在卫健委网站公布



潜江市20219月份传染病疫情监测

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一、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9月份,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病例280例,无甲类传染病病种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7种共计182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肝炎、肺结核、梅毒、出血热、淋病,5种疾病的报告发病数占乙类传染病病例报告总数的98.35%。报告丙类传染病5种共计98例,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流行性感冒。

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预警处置

9月份,全市未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收传染病预警信号19条,涉及6种传染病病种(肺结核、戊肝、出血热、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三、疫情分析与研判

9月份,我市传染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存在,对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来潜返潜人员的摸排、监测、管控工作,各地要在市指挥部统一组织领导下,按照国家、省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还要继续推进。十一长期来临,疫情有发生蔓延风险,我市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