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建立对接机制 助力乡村振兴 ——市就业局积极推进区域劳务协作

11月11日至12日,市就业局组建工作专班,与十堰市张湾区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参加在张湾区柏林镇举办的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搭建两地劳务供需合作平台。

座谈会上,市就业局负责人和十堰市张湾区就业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地的就业形势、相关就业工作情况,并就建立两地“点对点”劳务协作、探索企业用工合作方式、提升劳务组织化程度、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引进培训机构开展特色培训及两地人力资源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经过会商,本着“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两地就业部门签订了“潜江市·十堰市张湾区区域劳务协作协议”,围绕“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机制、建立灵活便利的组织协调机制、建立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机制、建立协作共赢的权益维护机制”四项机制,共同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帮扶工作。

招聘会上,在前期精心准备、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结合易地搬迁群体特点,我市组织长飞光纤、金澳科技、全友家私、安井食品等10家规模以上企业参加招聘会,共提供普通操作工、食品操作工、化工仪表操作工、家具制造等10多类工作岗位1205个,吸引1000多名求职者入场应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协议105人。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既为十堰市张湾区脱贫人员转移就业开辟了新的通道,对巩固脱贫成果注入新活力,又缓解了我市部分企业用工难问题,为我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市就业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与当地职能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深耕当地富余劳动力市场,积极引导我市企业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不断促进多角度、多渠道、多范围用工岗位的对接落地。同时,继续加大对我市就业形势、惠民惠企政策、岗位信息等方面宣传,积极探索“一企一人一策”的招工措施,切实加强两地劳务合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百强进位”目标再添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