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就业、职称、看病……刚刚发生的这些民生大事,件件与你有关!

       国庆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别忧伤,因为刚刚过去的9月有不少民生方面的好消息呢,一起来看一下!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比例提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将其在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门诊用药统一纳入医保支付,报销比例提高至50%以上。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可参评正高职称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部署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意见指出,今后中等职业学校的文化课、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均可以参评正高职称。


   对不同类型技能人才实行差别化技能评价

     人社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中提出,在统一的评价标准体系框架基础上,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评价,要突出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关键生产技术难题要求,并根据需要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的要求;对知识技能型人才的评价,要围绕高新技术发展需要,突出掌握运用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求;对复合技能型人才的评价,应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进步发展,突出掌握多项技能、从事多工种多岗位复杂工作要求。


      依法规范网络招聘活动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活动,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意见指出,依法规范网络招聘活动,指导和督促网络招聘平台建立完善信息发布审查制度。


    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9月15日正式上线。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是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的总门户,重点为参保人和参保单位提供全国性、跨地区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首期开通8类1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


    应试人员严重违纪违规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最高人民法院9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人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解释考试作弊相关问题时明确,人社部作为国家职业资格的综合管理部门,将采取措施保障考试的公平公正。应试人员严重违纪违规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应试人员严重违纪违规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应试人员严重违纪违规将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