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指南

高校毕业生等人员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指南 

为认真执行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根据国发[2015]23号、银发[2016]202号、财金[2016]85号和鄂财金[2016]29号等文件精神,制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指南。

一、贷款对象: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上人员及家庭成员(以户为单位)5年内应没有商业银行其他贷款和不良诚信记录,(购车贷、助学贷、扶贫贷、首套房贷除外)。上述群体中的妇女创业人员,为重点对象范围。以上所有人员贷款,都必须到潜江市就业局申请办理《就业创业证》。

二、贷款额度:符合以上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最高可以申请5人金额不超过50万元的担保贷款。

三、经营范围: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产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等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业除外,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或者在农村开展特种种养殖的项目,都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四、贷款申请:符合以上条件的创业人员,本人凭《就业创业证》、《工商营业执照》或农村特种种养殖证明、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到潜江市诚信担保中心申请,银行审核贷款人贷款记录和征信记录,领取表格,按程序办理担保贷款手续。

五、贷款时间、利率、贴息及付息标准:贷款时间为三年,贷款利率为国家标准利率上浮2个百分点。第一年贷款为财政全额贴息,第二年贷款为财政贴息2/3,第3年贷款为财政贴息1/3。国家贴息部分由经办银行与财政部门按国家规定执行。个人付息部分,由经办银行与借款人协商付息方式。

六、反担保措施:创业担保贷款由有固定职业、稳定收入的单位工作人员,用工资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的方式。

七、现场调查:现场调查由经办银行与担保机构按批次组织开展,主要调查创业人员现场经营状况与申请表格是否相符,按要求搜集整理资料,创业人员需如实填写贷款申请表格。

八、还款方式及违约责任:贷款到期后,经办银行提前15天左右电话提示还款,借款人需按时到经办银行办理还款手续。如果借款人不能按时归还借款,经办银行将借款人计入不良信用记录名单,银行及担保中心执行反担保措施,划扣反担保人工资,进入扣款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