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每年最多报销多少钱?

在职职工普通门诊统筹最高支付限额为2000元,退休人员普通门诊统筹最高支付限额为2500元。普通门诊统筹的最高支付限额与住院门诊慢特病、国家谈判药品的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控制、合并计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一个自然年度内普通门诊统筹最高支付限额仅限于当年使用,当年未使用完的额度不结转、不累加到次年度不能转让他人使用

例如:退休人员李某2023年度普通门诊就医目录范围内总费用3400元,且都在一级医疗机构就医,计算报销如下:扣除起付线500元,剩余目录范围内费用2900元,则统筹基金报销金额取上限2500元医疗费用计算,应为2500×90%=2250过退休人员最高支付限额2500元以上的400元目录范围内费用不予报销。

需要提醒的是,普通门诊统筹的最高支付限额仅限于当年使用。最高支付限额内的统筹基金报销金额,合并计入同期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