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吴祖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8月20日,市委书记吴祖云赴周矶办事处、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开展遍访贫困村行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压实帮扶工作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上田间、下地头,访贫户、问民需。吴祖云先后来到荆桥村、董滩村、田店村、双桥村、群爱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模式和扶贫成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脱贫攻坚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鼓励各村集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探索走出一条经验模式可推广、增收致富可持续的农村发展路子。他强调,贫困村要真正脱贫出列,必须用好产业扶贫这一根本之策,要靠产业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把贫困户联结在产业上,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做足脱贫成色,帮助群众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稳定脱贫、长期脱贫。
  “今年有哪些收入来源”“就医报销比例是多少”“该享受的政策是否一一落实到位”……在贫困户余友华家中,吴祖云与他亲切交谈,认真查看帮扶手册,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等情况,仔细了解已经对接和享受的扶贫惠民政策,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鼓励他增强信心、勤劳致富,并叮嘱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把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帮助贫困群众真正脱贫致富。
  调研中,吴祖云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继续保持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持续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要加强政策帮扶力度,提高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精准度,解决好贫困群众医疗、住房、教育等问题。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当地实际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实现“输血”向“造血”的根本转变,切实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脱贫信心强起来,确保2020年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熙垚参加调研。(来源:潜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