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这样强调……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7月18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期疫情防控重点文件,听取了各工作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市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就当前疫情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等作了专题汇报并开展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向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不动摇。要强化外防输入,守牢第一道防线,坚决守住高速卡口、“三站一场”防线,切实强化防暑物资保障,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生活上的关心,科学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同时要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潜返潜人员摸排管控,强化进口物品和高风险货物全流程管控,加快推动基层信息赋能,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

向斌要求,要强化监测预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加强学校、宾馆等重点场所管理和社会面管控,规范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要强化应急响应,做到有备无患,不断建立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不断提高防控决策分析和指挥调度能力;要加强政策学习,及时跟进学习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落实最新管控措施,强化防控效果;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切实做好应急预案、队伍管理、定点亚定点医院建设、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有情有序地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有针对性检查督办,同时要抓好夏秋季节爱国卫生运动,以科学严格的管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自觉。要因时因势、科学精准地优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调整政策,分层次加强新政策学习培训,切实做到高效统筹。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总结符合我市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着力打造疫情防控“潜江特色”“潜江经验”。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把牢“外防输入”各道关口,严格社区排查,统筹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加强督办检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市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唐雷、陈庆忠、刘斌、王丹、苏才峰、孙刚、王冰、赵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