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7月19日,市委书记向斌调研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把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向斌先后来到园林青酒厂小区、文昌高中周边、红军路、再生资源公司综合楼实地调研。

“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做到全覆盖?房屋登记鉴定如何推进?”每到一处,向斌都查看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详细了解房屋建设时间、结构类型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地方负责人深入研究解决措施。

向斌要求,房屋安全关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切的利益,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

向斌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尤其是校园周边出租房等重点部位,加大排查力度,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及时实施应急处置,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控私搭乱建,做好安全监管和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副市长孙刚参加调研。

当前,我市自建房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正有序推进,重点对危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在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2023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安全隐患整治,通过3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自建房长效管理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