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7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讲话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长江保护法,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全面有效实施长江保护法为引领,推动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围绕汉江流域、四湖流域确定的“底图单元”,防洪水、引活水、治污水、倡节水、保供水,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布局。要精准对接“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大力推进汉江下游堤防除险加固、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灌区现代化改造等工程,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快补齐城市防洪排涝等短板,建设海绵城市,守住水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坚持流域上下游统筹、左右岸协同、干支流互动,实施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我市人大工作水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人大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人大工作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不断夯实人大工作根基。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切实凝聚发展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