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8月10日下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滚石上山、不进则退”的紧要关头,全市党员干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持续查堵漏洞,集中力量攻坚,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麻痹思想,集中一切力量资源,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向斌要求,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临时性管控措施,牢牢守住车站、道路卡点等重点关口,织密织牢城市社区防控网,加强网格化管理,严防人员聚集,让该静的迅速静下来,把该管的坚决管到位。要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组织配送工作,保障好水、电、气供应,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的关心关爱,合理调配力量,做好轮换休整,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广大干部和工作人员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战“疫”一线,全力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流调排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全面细致排查追踪,以最快的速度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查找出来、管控起来,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把重点区域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规范管控区和集中隔离点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院感发生,坚决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把扩面核酸检测作为重中之重,实现采样、送检、检测、报告等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协同,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确保不漏一人、不误一时;要把防扩散防外溢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的“哨卡”作用,守牢高速卡口、“三站一场”防线。同时,要高度重视群众呼声,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全力提升流调溯源水平和核酸检测效率,全力以赴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窟窿和漏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