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调研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9月1日,市委书记向斌调研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热情讴歌新时代,大力弘扬主旋律,努力创作精品力作,持续抓好人才培养,全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向斌认真听取了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关切询问剧团队伍建设、福利待遇、创作演出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创一流作品、聚一流人才、献一流演出、建一流剧院”这一目标,紧扣“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出影响力”这一核心,持续抓好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惠民送戏、擦亮品牌和队伍建设等五大重点工作,切实担当起推动花鼓戏传承与发展的大任,开创了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向斌强调,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要建立和完善剧本质高量多、剧目纷呈多彩、剧团人才辈出的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实现文艺剧团创演质量、管理水平、服务效能大幅提升,巩固和发挥剧团在全省花鼓戏领域的主导地位和引领作用,助力潜江打造曹禺文化周戏剧品牌,彰显潜江文化底蕴和魅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国家战略、重要精神财富、优秀传统文化、楚文化、曹禺文化、红色革命文化、龙虾文化等,加强现实题材、爱国主义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等剧本创作,积极反映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服务潜江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文艺人才的培养,坚持引进和培育并重,为剧团长远发展做好经费保障、人才培育等工作,进一步激发剧团活力,增强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最大限度调动演职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座谈会后,向斌还前往曹禺大剧院现场观看新创戏曲小品,并看望慰问剧团老艺术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