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9月6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向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坚定有力、狠抓落实,上下齐心、全力以赴,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茂清,市领导王玉梅、唐雷、张绍伟、刘斌、雷玉成、吴培军、叶倚虎、朱铁军、卢开冰、杨少敏、王丹、苏才峰、孙刚、王冰、赵曜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持续查堵漏洞,集中力量攻坚,以更快的行动、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激活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精准高效开展流调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协作,运用综合手段,精准排查到位,确保风险人员应检尽检、应隔尽隔,排查管控全覆盖、无遗漏。要从严从实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切实做好社会面管控,精准实施静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快速斩断传播链条。要严防疫情扩散外溢,持续把牢“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强化重点地区来潜返潜人员规范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切实加强区域协查,加大社区排查力度。要把扩面核酸检测作为重中之重,实现采样、送检、检测、报告等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协同,提高核酸检测质效,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误一时。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重点场所的管理工作,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扎实做好隔离点的有效管理,确保隔离人员排查到位、信息精准、转运迅速、管控有效,同时要强化校园防疫保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进一步发挥多点触发机制作用,坚决压实“哨点”的监测预警作用,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接诊、筛查、转诊流程,不断完善工作链、信息链、责任链,真正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统筹各方力量,保障好水、电、气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决群众涉疫难题,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控意识,积极主动参与防护,将疫情传播的风险控制到最低。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责,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心肠,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导致疫情失控的,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追责问责,全力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