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以及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王蒙徽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潜江市委 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纲要、“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意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创新环境,助推潜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融入都市圈、建设示范区、冲刺五十强”的目标定位,在落实“疫情要防住”上再加力度,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在落实“经济要稳住”上再加力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稳住市场主体,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在落实“发展要安全”上再加力度,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立足岗位、勤勉履职。要营造浓厚氛围,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开展主题宣传。要维护大局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引导全市广大公务员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先进事迹宣讲,全方位宣传报道,激励全市广大公务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奋发有为。

会议要求,要始终做到居安思危,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不断完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和应急指挥、联动处置机制,坚持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要持续把牢“外防输入”各道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强化重点地区来潜返潜人员管理。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制度建设。要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切实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加强督查督导,对履职不力、组织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