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调研涉农重点项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0月28日,市委书记向斌在调研涉农重点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实施涉农重点项目,全力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农业强市。

会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市供销社汇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向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部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路径、规划了蓝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谋深、谋细、谋实涉农重点项目,全面加快在建项目提质、提标、提效,努力建设农业强市。

向斌要求,要突出重点,着力扬优势、补短板,为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围绕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立足我市发展实际,精准对接、认真谋划项目,加快推动流域综合治理、全域国土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带等重点涉农项目建设;要高标准推进虾-稻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以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立足解决好农民房前屋后的小事,进一步策划实施项目,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向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有机整合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有序推进。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强化向上对接汇报,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为全市“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要求,要抢抓有效时间,加快推进在建重点涉农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四季度。要突出虾-稻产业、粮食安全、流域治理、农产品供给等,科学谋划好2023年“三农”工作和涉农重点项目,确保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深入推进“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副市长王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