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潜江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要面向全市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委宣讲团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市领导和地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所在地、分管领域和联系点带头宣讲,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等主阵地作用,把握好网络传播平台重要阵地,精心策划、周密安排、集中报道,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方位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主动对接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深入推进强县工程。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共同富裕,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推进清廉潜江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