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1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重要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深入开展研究阐释。要认真谋划筹备召开市委全会,研究出台我市贯彻落实文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潜江篇章。要努力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潜江路径,坚决扛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四化同步发展现状评估,进一步理清发展目标、路径和举措。要抓紧编制全市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坚定不移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适合县域特点的小型化、分散式基础设施。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和办好共同缔造试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统筹做好年底考核迎检、重大会议、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提早做好明年各项目标计划的谋划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巡视整改是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增强整改政治责任,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各相关市领导要逐项研究、逐条部署,对整改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扛牢整改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主动认领、积极研究、扎实推进,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要确保整改质量,坚持定性评估与定量评估相结合,细化整改举措,严格整改时限;要推动整改工作动真见效,主动查找问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同类问题不出现、整改问题不反弹;要抢抓时间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巡视整改“对单销号”“如期交账”;要加强跟踪督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两办”督查室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要坚持硬账硬结,严明工作纪律,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落实责任、改进工作、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