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盛文军调研汉江潜江段禁捕工作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带领公安、财政、水利、农业、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对汉江潜江段禁捕工作进行调研。

在渔政码头,盛文军察看了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滑道,登上渔政趸船了解渔政执法工作情况,观看汉江潜江段全面禁捕可视化监管系统“天网工程”操作演示,听取禁捕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盛文军登上渔政执法艇,沿汉江逆流而上开展巡江检查。盛文军指出,长江流域禁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禁捕持久战。沿江乡镇要坚定禁捕决心,各部门要相互协同、相互配合,把禁捕与打击汉江非法采砂等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禁捕工作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做到水面、岸上、市场全方位监管,加大全链条联合执法力度,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利益链条;要进一步突出督查检查,以有力的督办检查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加强汉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推进水域生态修复。

盛文军强调,要继续关心帮助上岸渔民,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强化就业帮扶指导,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支持创业等措施,保障江面“四无四清”不反弹,确保禁捕工作和广大渔民“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要健全“专管+群管”“人防+技防”的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基层渔政执法人员、装备保障,动员群众力量,发挥群防群治优势,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科技手段,提升执法监管效率,为打赢打好长江禁捕持久战提供坚强保证。

副市长王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