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相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相关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刻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年末岁终,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注重把握季节性规律,着力防范冬季消防火灾、居民生活采暖安全隐患和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等。要紧盯燃气管道、消防安全、危化品、工矿商贸、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深层次的安全隐患排查,分地区分领域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补齐消防等基层设施短板和漏洞,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严防“跑冒滴漏”,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对查出的隐患要逐一建档立卡,形成清单台账,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加强督导检查,拧紧责任链条;各专委会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坚决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系统扎实排查潜在风险隐患,持续加力开展监管执法,从严从紧防控风险,逐条逐项、标本兼治抓好整改,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