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分别听取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暨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关于召开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情况、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加快建立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要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强化源头管控,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经营追溯体系;要强化末端发力,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严格全链条闭环监管;要强化智慧引领,持续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工程,提升智慧化、数字化监管能力;要强化社会共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健全完善投诉举报奖励机制。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完善“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职责,加强督查考核,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宣传残联工作职能和服务宗旨,为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大会换届工作的人事安排和人选推荐工作,同时要严肃换届纪律,把政策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严格落实会议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汇聚群众力量,持续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要进一步抓实“三个清单”,以落实重点项目、解决重点问题、服务重点企业、帮扶重点人群为主,不断提升工作效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资源、服务、平台下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深入开展政策研究、行业研究,抢抓利好政策窗口期,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体制,坚持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破除政策瓶颈和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潜江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