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听取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批次)综合情况汇报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12月7日,我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第二批次)综合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向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全市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九届市委五年巡察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九届市委巡察第一轮(第二批次)综合情况的汇报,与会市领导就巡察发现问题的处理、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向斌指出,今年是九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年,通过第一轮两个批次巡察情况来看,市委巡察办能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认真谋划巡察各项工作。各巡察组聚焦巡察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真正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向斌强调,要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效能”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被巡察地方和单位全方位开展政治监督、政治体检。要通过发现问题、快查快结、通报曝光,不断强化震慑氛围、高压态势,促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通过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堵塞漏洞,促使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腐;通过警示教育提升纪法意识、底线思维,促使党员干部因觉悟而不想腐,为营造我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向斌要求,要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巡察,围绕巡前信息的收集研判、巡中证据的查找锁定和巡后问题的整改督办,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注重分析研判,透过现象看本质,查找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强化责任、同题共答。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整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要着力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描摹各单位政治生态的“精准画像”,督促各单位根据画像内容对本部门政治生态进行自我诊治;要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领导班子考核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惩、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整改情况综合评定较差的地方和部门要进行点名通报,切实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绍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斌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