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5月8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斌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关于2022年度市(州)党委抓党建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精神,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市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党建工作新方位,必须强化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用好用活理论学习中心组等载体,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学习,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政治监督,定期检视进展,持续跟踪督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在大局大势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相结合,与加快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一城三基地”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领域推进“雁阵工程”,健全“头雁”“强雁”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名书记工作室”“头雁论坛”等载体作用,树立“大党建”思维,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扎实开展“六看六比六学”活动,持续深化共同缔造,大力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要巩固城市基层治理成果,健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体制,完善五级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推动“双报到双服务”,持续打造“红色物业”升级版。要锻造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关心关爱服务人才。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从严从实中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必须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持续用好“三个清单”。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拓展“庸、软、懒、慢、粗”问题整治成果,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涵养政治生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以“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义高,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梅、陈庆忠、刘斌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