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盛文军调研潜江科创中心项目建设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调研潜江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创新平台,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盛文军先后来到市科技馆、潜江科创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内容等,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扛起重大责任,扎实推进科技馆和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开辟发展新赛道。

盛文军强调,要高标准定位科技馆和科创中心项目。科技馆建设要与我市产业发展和本土元素相结合,秉承激发公众的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维、弘扬科学精神的宗旨,打造优质全域科普阵地;科创中心要以“双创”集聚区和校企合作平台、知识产品产出平台“一区两平台”为建设目标,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盛文军要求,要高质量推进科技馆和科创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确权工作,聚焦要素保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调整优化功能布局,确保发挥各个功能区的功能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科技馆科普教育作用,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加快项目整体建设,加强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严把质量关安全关,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要高水平运营科技馆和科创中心,积极探索运作模式,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衔接,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持,引入创新资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坚持专业化运营,发挥好平台纽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能。

副市长赵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