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领导动态

5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考察雄安新区、河北、山西运城,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向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把握重点、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要把握关键重点,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深挖产业潜力,强化延链扩链强链,加快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动交通、城建、水利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加快恢复提升,进一步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各类经营主体稳定预期,发展壮大;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前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特别是抓紧抓实第三季度经济调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奋力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核心要义,时刻对标对表,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强信心、鼓干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潜江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各地各单位要大力推进潜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自觉在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地方经济发展,积极主动融入武汉都市圈,持续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更加务实担当精神和良好过硬作风在全面争先创优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