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天门两地联动开通“绿色通道”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潜江要闻

潜江天门两地联动开通“绿色通道” 解决昂辉萝卜运输难题


11月27日,在竹根滩镇王拐渡口,随着一声长长的轮渡汽笛鸣响,两辆满载着白萝卜的拖拉机缓缓驶上轮渡。据了解,这些萝卜产于天门市昂辉蔬菜种植合作社在我市竹根滩镇外滩的蔬菜基地,即将发往该合作社在天门拖市镇的工厂进行加工。

“蔬菜种植基地与工厂相隔并不远,原本来回最多40分钟,为了节约成本,基地蔬菜采收完就直接运到拖市镇的工厂进行清洗加工后进入冷库保存,再根据订单输出。”该合作社负责人陈凤平告诉记者,今年5月,陈凤平在竹根滩镇流转土地1.2万余亩,其中种植萝卜2000余亩,眼下正是萝卜采收的旺季。

11月21日晚,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汉江流域潜江与天门间各渡口暂停使用。竹根滩镇与天门一江之隔,平时人员物资往来均通过渡船,尤其是陈凤平的合作社车辆运输完全依靠渡船,这一轮疫情防控让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当天他就向竹根滩镇政府和拖市镇政府反映了基地的特殊情况。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了减少合作社的经济损失,竹根滩镇与拖市镇两地政府积极联动,为合作社萝卜运输开通了“绿色通道”。11月22日10时,王拐渡口开启。

“针对昂辉蔬菜合作社的萝卜运输问题,我们与拖市镇通过多方考量,最终决定为昂辉萝卜开通‘绿色通道’,启用王拐渡口,采取运输车辆两点一线的方式,点对点进行运输,所有蔬菜由负责采收的工人直接搬运上车,避免人员接触。渡口由周边沙街等9个村的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帮助经营主体减少损失。”竹根滩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竹根滩镇该合作社的萝卜种植基地看到,每一辆运输萝卜的拖拉机驾驶室车门外都贴着疫情防控的封条,负责运输的司机在运输中途不得下车。面对疫情防控的重重考验,在两地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困扰陈凤平的难题得到了解决。现在,该合作社每天可运输60余吨萝卜,最多的时候一天完成运输100余吨。截至11月27日,已完成运输400余吨。

“人能等,2000多亩田里的萝卜可等不得,多亏两边政府的积极联动与协调,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了萝卜采收的进度和后续的销售,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陈凤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