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争分夺秒 昼夜不停 泰丰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展开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市民生活

8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泰丰街道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当天下午,11个城市社区核酸检测点顺利开工,核酸采样、入户排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全面铺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8月7日上午,泰丰街道迅速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分批次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全面筛查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消除隐患。

8月7日下午,泰丰街道第一时间做好核酸采样点布置以及后勤物资储备工作。晚上6点,全街道工作人员赶赴社区,医疗保障组人员迅速到位,辖区公安干警、城管执法人员、志愿者、下沉教师党员纷纷加入,300余人分组包片,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在核酸采集现场,现场秩序维护志愿者扫码测温、核酸检测资料员进行信息登记、专业医护人员耐心进行核酸采样……一整套流程下来,一分钟不到就完成了一次采样,秩序井然。

8月7日晚6点至8月8日清晨4点,泰丰街道连夜完成15个村(居)全员核酸检测。

8月8日早上7点,核酸检测各组人员又再次赶赴核酸采样现场,他们睡了不到2个小时,有的甚至来不及回家洗澡换个衣服,就再次投入到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中。

此次泰丰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各流程环节,都能看到“医务白”“社区绿”“志愿红”的身影。

医务工作者,“白”衣是他们的底色。从白天到晚上,又从晚上到清晨,他们不停地重复一个动作,防护服下的“大白”们,经历着闷热、乏累、口渴,但看着眼前等待检测的长队,他们选择继续战斗。

社区工作者,“绿”码是他们的期待。各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人员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宣传解释,协调处理各类突发问题和居民诉求,大家各司其职、互相帮助、协同配合,目的就是让每个居民顺利有序的完成核酸检测,他们期待所有人的健康码都是绿色。

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是他们的战袍。志愿者们勤勤恳恳服务于各个岗位,他们有的扫码登记,有的手拿扩音器维护秩序、有的带队引导、有的为群众答疑疑惑。一名在场做信息登记的青年志愿者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顺着身体小河似的往下淌,但当我看到群众都积极配合我们的检测工作,内心就充满责任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通讯员 齐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