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高石碑镇:干群同心齐上阵 疏挖“三沟”促丰收

江江智能助手

为您阅读市民生活

近日,高石碑镇农田里出现一道靓丽风景线:一辆辆挖掘机正挥臂作业,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个个手拿锄头、铁锹、铲子等工具,认真疏挖腰沟、清理沟渠内的淤泥和杂物,偶有闲谈和笑声传来,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本次“三沟”清理活动按照“政府主导+村级实施+群众参与”的模式,广泛调动干部群众投工投劳,组织机械人力开挖“三沟”,同时对外围过水涵闸进行全面排查,清除杂草、垃圾、淤泥和坝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丰收,进一步优化村容村貌。截至目前,共计投工投劳1400余人次,梳挖厢沟、腰沟、围沟约116000余米,为高石碑镇万亩农田排水、灌溉打开了“绿色通道”。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齐上阵,挥洒汗水,成效显著,体现出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精神与群众的社会责任意识。下一步,该镇将采用“专班考评+交叉互评”的方式,对各村“三沟”疏挖区域进行考核验收评比,对优秀村组、积极分子等予以适当奖励,确保活动成效。(通讯员 欧阳茜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