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港泽口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9月19日

潜江港泽口港区

综合码头一期工程

开工仪式举行


项目建成后,将补齐我市交通短板,构建起“水、铁、公、空”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市委书记向斌

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致辞

市领导陈庆忠、孙刚

出席活动



上午11时15分

向斌宣布

潜江港泽口港区

综合码头一期工程开工



盛文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建设潜江港泽口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核心举措,也是推进我市水运高水平发展、完善我市多式联运交通物流格局的重要部署。我市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尊商的理念,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切实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全面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项目参建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投产、早见效。



湖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玺玮表示,潜江港建设是湖北港口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汉江整体开发战略部署、统筹汉江港口功能、整合汉江港口资源、优化汉江港口布局的有力举措。湖北港口集团将与潜江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加快推进潜江港项目建设,为潜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悉,潜江港规划有泽口、红旗、兴隆和熊家台等四大港区。泽口港区综合码头位于汉江黄家场滩段右岸,项目岸线长度390米,总用地面积218.7亩,总投资4.21亿元。新建4个1000吨级泊位,其中件杂泊位1个,通用泊位1个,散货泊位2个,年设计通过能力290万吨。


项目建成后,潜江港泽口港区将以长江、汉江为纽带,结合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及城东物流疏港公路,加快形成两江联运、水陆联运、铁水联运的新格局,为潜江融入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支撑。


(文/成妍  图/吴燕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