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注意!这些地方长“小疙瘩”,可能诱发癌变

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候

你可能会发现

脸上、身上或者四肢

突然冒出个小疙瘩

红的、黑的、圆的、扁的

……

揪也揪不下来

这些“小疙瘩”是什么呢?

能随意揪掉吗?


皮肤上的“小疙瘩”是什么?


它们可能是皮肤老化引起的皮赘或者脂溢性角化,亦或外伤引起的化脓性肉芽肿等,而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疣了。






长疣就是感染了HPV吗?


疣的感染都是和HPV相关的,一般是由于皮肤外伤、搔抓或干燥皲裂产生细小的破口后,HPV病毒趁虚而入,侵入表皮,使表皮过度增殖呈疣状。


据传,HPV和很多癌症相关,尤其是宫颈癌。那么,长疣是否意味着患癌呢?


其实未必,导致皮肤疣的HPV一般是低危型,虽然有一定的传染性,但一般会在1年内被机体清除,疣体也可能会在1~2年的时间自发消退。如果免疫力正常,一般的躯干、四肢或者面部的疣是可能被自发清除的。


如果发现疣体长在生殖器部位以及粘膜部位,就需引起警惕,因为这里的感染往往是高危型病毒,常见临床表现就是尖锐湿疣,长期的感染甚至会诱发癌变



疣能揪掉吗?


疣体的基底部有较多的毛细血管,如果揪得不深,疣过段时间就又长出来了。如果揪得深,就会暴露出基底部的血管,导致流血


疣主要是通过破溃的皮肤接触传染,因此预防疣的重要方式就是避免外伤。此外,避免公用毛巾、拖鞋等以避免交叉传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都是预防的有效方式。


一到夏天

人身上还容易长痘痘

背上的“小疙瘩”令人烦恼

⭣⭣⭣


夏天,后背长痘痘是因为?


正常情况下,汗毛孔开口是打开的,皮脂腺产生的油脂可以从开口排出。而毛孔阻塞加上皮肤小伤口的感染,会共同作用导致后背长痘痘。表现为闭口和痤疮、丘疹、圆形暗红包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