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冬病夏治正当时!试试这2个方法,缓解秋冬季手脚冰凉

夏天常做这3件事

小心引起手脚冰凉

有些人非常怕冷,到了秋冬季节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比如秋天早早就穿上了秋裤,冬天即使盖了很厚的棉被,仍然会觉得寒冷不适,这些都是阳虚体质的表现。


夏季如果吃过多生冷水果、喝大量冷饮以及长时间吹空调,身体内就会积蓄更多的寒湿,手脚冰凉的症状在秋冬季节会更加明显。而夏季正是祛除湿寒最适合的季节,此时适当调理有助于减轻秋冬季节的不适感。


夏天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代茶饮:茯苓黄芪茶

操作步骤:将5克茯苓和3克黄芪放到一个容器里,加入清水,水开以后再煮10分钟,放到温热即可饮用。

切记不能喝凉的,一定要温服。

功效:茯苓有助于祛除湿气,黄芪具有一定的补气生阳的作用,进一步调动机体的阳气。夏季饮用茯苓黄芪茶有助于预防秋冬季节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穴位按摩:肾俞穴

位置:从肚脐画一个水平线向后和脊柱相交的位置是命门穴,在命门穴左右各1.5寸的位置,就是肾俞穴。

操作步骤:

先将手擦热后,放在两侧肾俞穴上下擦动,擦动1分钟后再将双手擦热,再上下擦动肾俞穴1分钟。

建议每次擦1分钟,每天做3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