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湖北疾控专家提醒:出行请做好防护


目前正值暑期出游旺季,旅游度假人数急剧增多,这给新冠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快、隐秘性强的特点。

为做好精准防控,湖北疾控专家提醒:出行请做好防护。


出行前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建议尽量避免跨省流动,如确需出行,请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登陆“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风险等级,提前了解目的地航班、列车暂停运行信息以及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随身携带口罩、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以便出行途中及时更换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

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进站前主动出示“两码”。无法申请健康码的老人和儿童等人群,可由家人在“湖北健康码”中代为申请健康码,并打印“健康通行凭证”携带出行,打印件有效期为7天。

测量体温,如有发热(体温>37.3℃),或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及时就医,暂缓出行。

患有慢性疾病、60岁以上老人,出发前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价,慢性病发作或罹患其它急性疾病的一定要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

候车/候机、中转时




 务必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避免饮食,如确需饮食,建议远离人群密集处,单独用餐,用餐结束后及时戴好口罩。

 候车时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间隔或错位而坐;进站时避免拥挤,保持安全距离。

 避免用手触碰公共设施,不用手触摸口、眼、鼻,因咳嗽或打喷嚏导致口罩浸湿后,及时更换口罩。

 配合铁路、民航、客运等交通部门健康检查的要求,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终止出行。

出行中




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如果口罩因为出汗,或者呼吸的湿气,浸湿了口罩,或者口罩有破损,要及时更换口罩。

 特殊时期,建议出行途中避免饮食,如确需饮食,建议到餐车等宽敞区域避开他人单独用餐。

 保持手部清洁,用餐前、如厕后、触摸口、眼、鼻前或手部不洁时,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洗手液清洁双手。

注意咳嗽礼仪,戴口罩可直接咳嗽或打喷嚏,吐痰时用纸巾包裹丢入垃圾桶。

配合乘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告知乘务人员,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