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展规划(2021-2025年)解读

第一,“十四五”发展形势。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9项工作成绩,“十四五”期间发展的国家、省市机遇,以及从农业、农村和农民的角度,客观分析了存在的7点主要问题。

第二,“十四五”总体目标。围绕“百强进位”目标指引,把潜江建设成湖北省重要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第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运用脱贫攻坚成功经验推动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规划、政策、产业、组织和人才等方面的有效衔接。

第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调优农业农村空间布局,着力打造“一带引领、二区协同,五园驱动”“一带二区五园”现代乡村产业发展空间布局。

第五,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增强农业发展动力。贯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完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和市场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现代农业基础,增强全市农业持续发展动力。

第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空间,科学有序引导村庄建设发展。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推进潜江农村现代化发展。

第七,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实现乡村人才振兴。以实施“三乡工程”为抓手,全面整合部门师资及培训资源,建立市、镇(街道)、村三级联动培养机制,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

第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统筹推进农业综合改革。

第九,强化规划执行保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建立健全规划实施监测评估、政策保障、考核监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