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开足马力备战“龙虾季”

春光无限好。在位于总口管理区的潜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小龙虾产业焕发蓬勃生机。

走进湖北莱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龙虾尾加工车间,繁忙的景象映入眼帘——清洗、剥壳、分拣……一道道精细工序赋予小龙虾多种风味。作为集合外贸内销、冷链物流、科研创新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湖北莱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聚焦加工、销售流通、技术研发接续发力,不断擦亮小龙虾特色品牌。

“去年公司生产各类小龙虾、鱼糜产品共计2.5万吨,累计产值约8亿元。”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彭雨农介绍,自2022年4月顺利投产以来,精良的小龙虾产品备受市场青睐,企业实现产销两旺。

“为迎接4月加工高峰,我们提前启动相关工作,通过新增前端蒸煮生产线,对出口虾尾、虾仁车间进行无菌化升级,优化生产布局,同时引进先进设备提升产能。”彭雨农介绍,下阶段,企业还将研发牛蛙、毛豆、藕带等产品,充实产品类别,强化产业链条。

新柳伍集团生产车间机声隆隆,这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削皮、装袋、入料……肉质鲜嫩的鮰鱼经过加工包装后,将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今年一季度市场形势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增,销售总额近2亿元。国外市场尤为火爆,单冻龙虾尾签订出口订单金额近70万美元。”新柳伍集团行政主管邓科介绍,除常规生产小龙虾系列产品外,2022年6月企业研发推出的新品酸菜鱼销量显著,日均生产量达6万盒。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新柳伍集团聚焦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加强技术创新,注重产品研发,不仅开发出鱼系列、螺蛳系列等特色产品,更将虾壳变废为宝,从中提取虾青素应用于生物医学、美容等行业。2022年,企业还与全国速冻食品“大王”安井集团强强联手,建设华中地区库容最大的立体冷库,携手为潜江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场广阔,前景喜人。邓科介绍,聚焦4月中旬生产新高峰,企业提前派驻人员赶赴河南、山东、江苏等省广泛招工。截至目前,企业已新开发劳务公司30余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劳务人员约3000人。同时,收购部也全员出动,多方寻求合作伙伴,确保生产原料充分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