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桂建芳院士来潜考察龙虾产业

4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桂建芳一行来潜考察龙虾产业。副市长王冰参加考察。

考察中,桂建芳一行深入积玉口镇潜江龙虾种质资源库、后湖虾稻共作立体养殖模式创新基地、后湖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基地,实地了解我市龙虾良种选育繁育和养殖模式等情况。桂建芳院士对我市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不断创新推动龙虾产业绿色循环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龙虾良种繁育、养殖技术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如今我市小龙虾养殖总面积达90万亩,建成13个万亩和70个千亩集中连片虾稻共作标准化生态种养基地,养殖农户4万余户。2022年全年小龙虾总产量16.7万吨,产值80亿元,“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288.9亿元,全市打造“虾-稻”特色产业链构筑现代农业发展高地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潜江成为实至名归的“中国小龙虾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