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龙虾节七大亮点抢先看 本周六开幕 主题为“潜江龙虾、世界共享”

6月2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潜江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十三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六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将于25日(本周六)正式开幕。本届节会亮点多多,主题为“潜江龙虾、世界共享”。

“网红虾”牵手网红

潜江小龙虾个大、肉多、味鲜,一直是颇受全国人民追捧的网红美食。不少市民专程前往潜江,就为品一口潜江小龙虾。

据江汉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李飞介绍,今年龙虾节活动由江汉职院承办,届时线下将布置一个主会场,设置多个分会场,用直播连线串起现场多个活动区域,大部分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央视导演、金牌主持人韩非、抖音1000万粉丝网红姚大及多位网红大咖参与,惊喜歌舞节目也会一一奉上。

专属特色展馆开馆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往年潜江龙虾节的举办情况,发现每年龙虾节都是由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安排地点,在大约一周时间内集中为企业提供免费展示摊位和造势宣传,专场展示潜江特色产品。

今年,以湖北龙展馆为依托,潜江市委、市政府在A馆精心打造潜江龙虾特色产品展销中心,为企业提供永久展位。

借龙虾节开幕契机,这一对外市场营销的专属潜江龙虾特色旅游纪念品展示馆将正式开馆。其规划有展位34个,美食档口一个。目前,已免费入驻企业30家。

潜江名厨将同台比拼

在生态龙虾城的龙虾雕塑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烹饪比赛将展开,潜江名厨同台比拼,网红大咖、旅游达人、普通游客都可现场品味踢馆,这种“烹饪”+“互动”+“直播带货”的方式,开启了文化旅游和潜江龙虾宣传销售方式的新纪元。

怎么洗虾才能又快又干净?现场,潜江大厨还将教授小龙虾的清洗方式,打破大众对于小龙虾的固有印象。

揭秘小龙虾如何到餐桌

活动当天,主持人将以第一视角云参观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作为全国规模较大的龙虾交易市场,从分拣区到物流运输区,看活蹦乱跳的大虾如何老老实实被打包分拣,送往全国各地。

同时,随着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趋于精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思路正由论吨卖变为论顿卖,冷冻装、锁鲜装、虾零食,龙虾产品多元发展。餐桌上的一只虾如何诞生,龙虾如何自动剥壳,主持人也将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以采访的形式展示,由企业负责人带领揭秘。

主播云集带货折扣多

潜江市乡村网红孵化基地虾乡美食直播中心将揭牌,作为潜江直播运营人才的孵化基地,计划培育直播人才超万人,重点打造优秀主播,激活潜江网红经济,带火潜江农产品。

“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签约仪式也将于当天举行,助力潜江龙虾火遍全国,走向世界。

多位网红大咖开启专场带货模式,刷抖音、看直播、吃龙虾,整场直播带货活动以原创节目、创意游戏、福利产品为主,让观众既能在直播间享受秒杀福利,也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度过周末。直播期间,由参会企业精心准备的18个盲盒也将悉数送出。

潜江龙虾综合身价公布

每年的潜江龙虾节,“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的公布是重头戏。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251.8亿元,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小龙虾品牌价值榜首。

今年,除了重磅发布2022年“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外,还将同时发布潜江虾-稻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五项成果以及《湖北潜江龙虾质量安全和营养品质专项检测报告》,全方位评估展示潜江小龙虾的发展情况。

访谈面对面

开幕式舞台中央将设置采访区,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分别采访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粮食局、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领导。

活动现场,关于潜江小龙虾产业链建设、农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发展与政策,都会有权威解读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