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虾-稻全产业链再添5项新标准

6月25日,第十三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暨第六届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潜江虾-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成果。

据悉,近年来,潜江市紧紧围绕做大做强虾稻全产业链,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以构建虾-稻产业标准体系为重点,全力推进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健康养殖、加工出口、餐饮娱乐、冷链物流、电子商务、品牌文化为一体的虾稻全产业链标准化工作,严格按标准化运营、管理,全产业链共实施各类标准169项。

2022年,潜江市根据虾-稻产业发展的紧迫需要,坚持以标准创新,引领虾-稻全产业链变革和发展,进一步加大了虾稻全产业链标准的研制和创新力度,先后研制了《小龙虾电商交易、配送规程》1项省级地方标准和《“明厨亮灶”餐饮标杆建设与服务指南》、《水产制品流通包装与标签规范》、《小龙虾池塘养殖技术规范》、《魅力虾乡休闲游指南》4项团体标准。这些新标准的正式实施,标志着潜江虾稻标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也标志着湖北省标准引领虾-稻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