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从严从快加强大气污染防治 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1月8日,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从严从快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盛文军先后深入城区建筑工地、光明河,城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与改造工程、东荆河大堤、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进行督导指导。

盛文军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蓝天白云是广大群众对生态文明最质朴的理解。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底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精准治气、科学治气、依法治气各职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抓好污染治理工作,加大烟花爆竹禁燃和秸秆、荒草禁烧工作力度,将管控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市的蓝天白云。

盛文军要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事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事关人民福祉、城市形象和城市未来发展,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作,更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紧靠实各方整改责任。要从严从快抓整改,坚持时间第一、效率第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问题整改进度。要注重建章立制,加大力重抓监管、常态长效抓跟踪。要质效并重抓整改。坚持把整改质量和整改成效作为评判标准,以实打实的整改措施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副市长孙刚、赵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