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高石碑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后评估”工作专项监督

“帮扶政策是否持续稳定落实?驻村工作队有无厌战情绪?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是否落实到位?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如何……”连日来,高石碑镇纪委深入各村对“后评估”工作及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落到实处。

每到一村,工作人员都向村干部详细了解本村脱贫户基本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三类户“两不愁三保障”以及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进行了解。同时叮嘱村“两委”干部,要定期开展帮扶工作,随时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并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对照相关标准,逐户逐项核查完善。确保顺利通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级检查验收。对发现的驻村工作队管理不到位、政策文件学习不深入、解决问题效果不明显、驻村工作纪律不严格遵守、帮扶工作质量不够高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对相关人员下发文件予以全镇通报。

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明察暗访力度,对有令不行、擅离职守、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