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渔洋镇:“防贫保”政策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感谢党委政府,感谢这么好的政策!”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长袁用德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政府大厅说道。

一幅锦旗浓浓意,满怀深情谢党恩。锦旗上“恩从心涌、责任记心,防贫帮护、我感党恩”16个字格外醒目,原来这是从家村丁红涛一家委托袁用德送来的,只为感谢渔洋镇党委政府的真情帮扶。

据了解,丁红涛一家共有4人,因其母亲患有主动脉A3C型、心包积液,今年4月在武汉市一家医院进行治疗,医疗费累计花费30多万元,个人支付费用多达17余万元。今年6月,其父亲也因胃穿孔在市里一家医院住院,医疗费用共计15余万元,高昂的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

早在今年3月,渔洋镇就扎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召开了“防贫保”政策宣讲培训会,引导基层干部及一线工作人员学习“防贫保”的目的意义、保险对象、保险责任、理赔流程等,并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宣传,从源头上筑牢防止返贫安全网。

在该镇定期组织全镇干部对“三类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排查中,发现丁红涛家符合享受政府相关政策,随即组织工作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评议,逐一向上级部门申请,为丁红涛家庭成功申请了低保、临时救助、“防贫保”共计8万多元。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持续对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帮助群众充分了解“防贫保”的用途和优势,全力做好这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