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盛文军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到熊口镇马场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立足乡村自然禀赋和生态条件,深入挖掘和融合本土文化元素,不断培育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参加调研。

盛文军先后来到熊口镇马场村知青点、熊口小学马场校区、马场古街、村委会、积分兑换超市、直播间等处,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庄风貌改造、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马场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环境整治,探索出“积分+”村民自治管理模式,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盛文军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农村未来发展及人民群众福祉,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力量、重点实施,切实发挥规划统筹引领作用,着力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以环境整治“小切口”带动乡村风貌“大变化”,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盛文军要求,要结合乡村实际,深入发掘乡土文化、民俗文化的时代价值,积极盘活农村现有资源,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强化产业支撑,培育新型业态,引入专业团队运营,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和村集体同步增收,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