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防贫保”政策暖人心 群众满怀感恩送锦旗

“多亏了这么好的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要不是有你们,这个病还不知道把我们家拖累成什么样子。”近日,老新镇烈士村村民吴希平将一面印有“夯实落实政府政策,切实解决百姓困难”的锦旗送到镇政府。

据了解,2022年7月,吴希平突感身体不适,在家人的陪同下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最终确诊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经过2个月左右的治疗,吴希平的身体逐渐好转,但是治疗费用却高达15万元,高昂的医疗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正当他们无助之时,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详细了解吴希平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太平洋保险取得联系,递交了“防贫保”申报相关资料。经过严格的审核流程,吴希平被列为防贫保险全自费险种救助对象。很快,“防贫保”资金2.59万元就发放到了吴希平的账户上。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强‘防贫保’政策宣传力度,对困难群众及时帮扶,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