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 ——潜江市教育局驻陈垸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

日前,潜江市教育局驻陈垸村工作队与陈垸村村支“两委”干部着实为村民解了燃眉之急。潜江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行人站在顺堤河河堤上望着汩汩清流奔涌而下,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事情是这样的,陈垸村有三千多亩农田,主打虾稻产业,虾稻轮作的基本要求是有清洁优质的水源。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开春以来,陈垸村的村民就开始紧张有序的田间劳作:肥水、育苗、捕捞、出售、进苗,从未有过间断,虾农的每一道活动工序都离不开一个字:水。而前段时间,由于各种原因,村内各大小沟渠干枯见底,缺水的状况已经有很多天,再持续下去,今年的希望恐怕要竹篮打水了。在这气温不断回升的季节,田间的虾子越来越不安分地躁动着,虾农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驻村工作队与陈垸村的村民朝夕相处,岂能不知道这些情况?他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强烈的责任心不允许他们对工作有半点懈怠。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不能袖手旁观,决心做点什么,他们一方面走村串户安抚村民,另一方面又与村支“两委”班子一遍又一遍在田间地头实地勘察,踩脏了鞋子,弄脏了衣服,他们全然不顾。反复研究讨论推翻,然后再研究再讨论,他们向上汇报争取帮助,对外交涉希望得到援助,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提水泵经过连日工作,基本满足了虾田用水的需求。清清的水流不只是注入了村民的虾田,更是沁入到百姓的心里。看着村民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压在驻村工作队心头多日的石头才落了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