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针对市乡村振兴局 市人社局 市经信局关于印发防范化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两拖欠”风险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解读

一、起草依据

为防范化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以下简称“有效衔接项目”)拖欠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以下简称“两拖欠”)风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省乡村振兴局、省人社厅、省经信厅《关于印发防范化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两拖欠”风险若干措施的通知》(鄂乡振发20224号)精神。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防范预警。一是明确有效衔接项目范围;二是科学谋划有效衔接项目,确保入库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三是规范有效衔接项目实施,严格按照先有预算后又支出的原则;四是加快衔接资金拨付,及时完成衔接资金支出;五是推行工程施工过程结算,在合同明确的期限内完成验收核酸;六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建立相关工资支付制度;七是建立监控预警机制,市人社部门将各项信息实时上传至省根治欠薪信息监管平台。

(二)分类有效化解。一是畅通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邮箱等,接诉即办;二是分类化解拖欠工程款问题,区分责任主体妥善及时安排资金化解;三是优先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三)强化责任落实。一是落实属地责任,纳入实绩考核,及时开展通报约谈;二是明确部门职责;三是开展追责惩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