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针对《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通知》的 解读

一、起草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止、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切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二、主要内容

一)提升思想认识。

(二)强化工作措施。一是切实抓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坚持应纳尽纳;缩短认定时间,对于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实现快速认定;加强数据共享,及时开展部门预警信息录入;实现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

二是切实加强稳岗就业。加强就业监测,及时掌握脱贫人口务工信息;统筹用好岗位,做好公益性岗位建设;强化返乡安置,提供就业培训、及时推送岗位信息,提供创业咨询等服务;突出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帮扶车间作用,落实帮扶政策,制定就业帮扶政策清单,及时推送给有需要的人群。三是切实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加大企业纾困力度,支持发展庭院经济,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力度。四是切实强化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加大联农带农富农项目储备,强化项目实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规范项目资产收益,落实资金项目管理“一本通”,持续开展资金拨付进度调度,持续加强系统数据对接录入。五是切实加强社会帮扶和驻村帮扶,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全力破解快递进村难题,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持续深化驻村帮扶工作。

(三)加强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健全推动机制,强化督办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