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打好禁烧“攻坚战” 齐心共护“潜江蓝”

当前,我市将进入中稻收割期,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潜江市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守护潜江蓝天碧水。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各区镇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禁烧宣传录音,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广泛性的宣传。同时,镇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讲禁烧有关政策规定、工作要求、秸秆焚烧的危害等,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成自觉行动,争做秸秆禁烧的参与者、监督者。

二是强化巡查,拉紧秸秆禁烧防线。各区镇街道组建巡查督导专班,村居所成立巡查小组,深入各村组进行督查暗访,通过网格化管控,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按照“以地查火、以火查人”的方式,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罚不放过、不改过不放过”,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综合利用,秸秆变废为宝。潜江是虾稻产业大市,全市稻田养殖小龙虾面积达到70万亩,占全市水稻种植面积的70%。水稻秸秆通过机械粉碎还田,成为小龙虾饲料。小龙虾养殖成为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途径。引进社会资本,建设秸秆生物质发电项目理昂电厂,年消化秸秆可达63万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