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巡查总干渠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

潜江日报讯(记者 洪林)9月9日,市委书记向斌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巡查总干渠督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向斌先后来到张金镇太平河和郑林河等地,实地查看各地水环境整治情况,认真了解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落实、目前进展情况,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向斌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知责担责履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向斌要求,要聚焦环境短板和突出问题敢于亮剑,落实最严格的监管举措,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一切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加强督查问责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共抓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健全约束和激励机制,在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完善环保相关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震慑力。要认真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扎实抓好市民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补齐生态环境工作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反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副市长刘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