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向斌调研高石碑镇

9月18日,市委书记向斌深入高石碑镇,就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依托生态和旅游两大品牌优势,进一步发挥本地优势,保持发展定力,精细做好农旅融合“大文章”,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今年蔬菜产量质量如何,价钱怎么样?”走进湖北大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对企业近两年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就业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企业以质量为抓手,规范生产流程,强化质量检测,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作用,深入实施品牌提升战略,依托自身种植经验和种植规模,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增收致富,全力打造高产高效供港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休闲农业观光基地,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来到灰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灰台制衣厂,向斌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鼓励村集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探索走出一条经验模式可推广、增收致富可持续的农村发展道路。他强调,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把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更好地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各村基础条件、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等因素,坚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引导,精心打造一村一景,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与百姓富相结合的新路子。

随后,向斌前往长市村潜江港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项目施工现场督导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对各相关单位为争取项目如期完工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他指出,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制定推进计划,实行挂图作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不断建立健全区域防治船舶污染应急联动体系,大力提升区域船舶溢油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绿色保障,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