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

9月28日上午,潜江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蔡宗清主持会议,副主任吴培军、朱铁军,秘书长舒中雄出席会议。副市长孙刚出席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询问会上,17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围绕优化考核机制、加强招商引资、强化品牌打造、加大政策落实、简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情况进行询问,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应询。

金茂清指出
经报请市委同意,本次常委会会议依法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促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共同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本次专题询问选题精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依法有序,特别是询问代表重点突出、直截了当,反映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关心关切;应询同志回答坦率真诚、实事求是,展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金茂清强调

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聚焦问题症结,切实抓好整改,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精神内涵,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安排部署,敢于改革,善于创新,减少无效干预,切实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和办事成本,让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经济发展“生机盎然”。要从促发展的角度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推动办事流程、业务流程、服务流程再造,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要从强法治的维度抓好整改落实,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聚焦专题询问审议意见和问题清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再次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推动问题在更大范围内解决,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孙刚表示,对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询问,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必将有力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以此次询问为契机,牢固树立为市场主体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对标整改,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我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大支撑。

询问现场还开展了询问答复满意度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