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春风送“岗”为企业用工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湖北省潜江市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18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招聘活动,为优化该市营商环境、促进就业工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企业有哪些用工需求?群众有什么上岗意愿?早在年初,潜江就依托各区镇街道人社中心和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及时开展重点企业用工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数量、结构等情况,建立用工“一企一档”资料,每天汇总,动态掌握,并通过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向社会和公众发布,帮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建立联系。

为了让招聘活动取得更好效果,该市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依托湖北省公共招聘网举办了线上招聘会7场,提供就业岗位20223个;在线下举办了11场现场招聘会,260多家企业和用工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

“我们积极整合搭建校企培训工作平台,全力缓解企业技能人才短缺状况。”潜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内10家规上企业已与油田技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全面开展就业创业培训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大力实施“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乡劳动者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就业。

潜江市深化区域劳务对接,为重点企业通过代招、劳务派遣等多种用工形式,精准定向输入务工人员,充分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去年以来,该市拨付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员、退伍军人一次性补贴16.2万元;组织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见习79人,拨付见习补贴38.554万元;以“免申即享”方式直接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982.35万元,惠及参保企业1086家,稳定就业岗位25209个。(成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