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螺蛳壳的“税收密码”

“三月螺蛳,四月蚌。”初春时节,田螺进入了最肥美的时候。丰沃的江汉平原为发展田螺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田螺养殖投入低、产出快、收益优,且潜江的气候、水质非常适合田螺养殖,又有市场需求,已经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又一种方式了。”湖北省潜江市渔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一共有13亩鱼塘,采取田螺和鱼种苗混养,每年毛收入20万元左右。现在国家政策真好,涉农税收几乎全免,除了基本养殖成本外,没有任何税费支出,一年下来净收入有10多万元。”渔洋镇三汊河村水产养殖户赵军满满脸笑容。

走进位于潜江市渔洋镇的湖北省某食品有限公司,烹制田螺的阵阵鲜香气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该公司是田螺等水产品养殖、初加工、深加工、养殖技术指导培训为主的民营企业,是潜江市优秀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

去年,潜江市税务部门得知该公司遇到困难后,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实地查看田螺养殖情况,了解田螺产销困境,量身定制个性化纳税辅导,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潜江市税务局局长曾国峰表示,税务部门将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步伐,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等措施,提振涉农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特色农业发展壮大,让更多潜江龙虾、田螺等美食“爬”上食客们的餐桌。(李淑雯 陈浩 王若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