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守一江清泓,护江河本色 潜江市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题推进会

2月2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攻坚提升行动专项指挥部专题推进会后,潜江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攻坚提升专项行动指挥部迅速行动,立即召开全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专题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赵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曜指出,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区、镇、街道要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对标对表、提速加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确保完成今年的整治任务目标,确保整治质量达标达效,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一是要迅速制定印发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按季度明确工作任务及要求。

二是要加强日常调度,常态推进整治工作。加强调度督办,建立月提醒,季通报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管理,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保障工作实效。

三是要统筹谋划,加大投入。进一步研究加快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的保障措施,将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列入重点项目,采取自筹资金、争取资金、整合资金,合理调配人员力量,聚力加大物力的投入,对列入计划的工程类排污口狠抓实施,对未纳入的加快谋划专项,统筹推进整治。

四是要加强现场督办推进。根据日常掌握工作情况,针对工作推进滞后的重点、难点问题,报请市领导开展现场调研,实地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中坚持量质并进的原则,突出抓好防反弹、防成效不稳固问题,坚决杜绝只讲速度、进度,不讲质量问题发生,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整治成效经得起上级检验和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